Eureka

不如从未相见

chapter11 美好的周末(二)
两个人简单吃过早饭,准备洗漱出门去买小狗。尹斗俊对着镜子认真比划着自己的二八分。
“斗俊你有刘海挺好看的!”李起光含着牙刷,笑眯眯的劝他放下刘海。“而且你的西装不都没洗吗?你穿休闲的衣服,梳这种发型像个大叔诶!”
尹斗俊尴尬地转转眼睛,对哦,幸好是周末不用上班,要不还真没衣服穿了……
“你自己看着收拾吧~不要太正式啦,我们是去接小狗回家,不是去见总统啊!”李起光晃着脚走得像个纨绔子弟。尹斗俊在镜子里看他摇头晃脑的样子,觉得好笑。“我见总统的时候,穿得那叫一个帅气!”在心里给自己补过好评又认真地照镜子。
李起光晃进卧室,打算把斗俊和自己的衣服洗了。尹斗俊这么照顾自己,自己也得为他做些什么。再加上又是第一次洗衣服,李起光激动到不行。把尹斗俊的脏衣服堆了一堆后,兴冲冲地把自己的衣服也扔进去。倒点洗衣液,打开洗衣机,嗯,大功告成!
正在刷牙的尹斗俊听到洗衣机响,探头出来“起光你在干嘛啊?”
“洗衣服啊!”李起光欢欢喜喜地跑过来“我把你的也一起洗了哟~”
尹斗俊在心里幸福了一下下,马上意识到一件事。“你,你分类了吗?“
李起光扬起好看的笑脸,“分什么类啊,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尹斗俊本来要说洗衣服要先把颜色深浅分开啊 否则会染色,这样类似的话在看到李起光一脸求表扬的表情后硬生生咽回去,笑了笑只是轻轻说了句没事。
“准备好了吗?我们出门啊“尹斗俊侧身给李起光扣安全带,自从上次那个安全带之吻后,李起光每次坐车都要亲尹斗俊一下才肯乖乖坐好 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尹斗俊甚至有点习惯李起光软软的嘴唇。李起光满意的舔舔嘴巴,才担心地开口“我们真的不用管洗衣机吗?“
尹斗俊在心里扶额,自己准备去捞浅颜色的衣服的时候隔着挡板发现已经有新衣服在掉颜色了!那几件衬衫怕是已经毁了,反正也毁了,还不如接着照顾自家宝贝的积极性呢!尹斗俊咧嘴笑笑“现在的洗衣机都多智能啊,不用管他呢!等我们回来衣服自己就好了“
李起光瞪大眼睛,“真的吗?真的吗?这么神奇呀......哇 是好时候呢1“
尹斗俊无奈地开车,是啊,他还能指望这个孩子干什么呢?
偏偏李起光把这种沉默当成默认,兴致越发高昂,“那以后衣服都给我洗啊!我要做最会洗衣服的人!“尹斗俊愣了一下,干笑几声“不用了不用了,以后家务活还是我来干“
“可是斗俊我已经住你家,总不能什么不干吧1我良心不安!“
尹斗俊一手开车,腾出一只手来揉李起光的卷毛“你安安生生的待我旁边我就谢天谢地了 “
李起光眨巴着眼睛,有些不甘心,不过...自己这是被宠起来了?这样想着,李起光眼睛滴溜溜地转,自言自语“那....斗俊我给你干好不好?“
尹斗俊猛的一脚刹车,结结巴巴“谁谁 谁要干你啊!你别乱说话!“李起光满意的看着尹斗俊红透的耳朵,一脸嫌弃“哎呀你想什么呢,我是说我给你干家务啊“
“下车!宠物店!“尹斗俊自己窜下车,脑子里却一直在放那句“我给你干啊“他甩甩头,自己真是疯了 李起光坏笑着也下车,“斗俊我们今天只是出来带狗狗回家吗?活动会不会太少啦!明明我们难得出次门“
“斗俊我给你干啊“李起光恶魔的声音又在尹斗俊脑子里响起,活动?一起活动一下啊?这样想着尹斗俊居然嘿嘿地笑出声
李起光抬手一个爆栗“我叫你几声啦~听见没啊?“对上尹斗俊慌乱的眼神,李起光嘲笑地掏出买好的演唱会门票“新人组合highlight的出道秀,娱乐公司给我票了,一起去看啊“
尹斗俊在心里深深鄙视自己:疯了吗!大白天的精虫上脑!
“你去不去啊!票很难搞诶,这个组合出道前话题就首位啊!去吧去吧,我想去!”李起光拉着尹斗俊的衣袖撤娇,尹斗俊最受不了这个.点头答应。李起光开心地拽着尹斗俊认真转每家有泰迪的店,尹斗俊看他兴致这么好自己也开心,陪着李起光一家家转。
走至市场尽头,李起光还是没有找到合眼缘的小狗,两个人都有些失落,话也少了。
“唔嘤嘤”李起光低头,一只还不会汪汪叫,只能哼唧的小奶狗叼住自己裤腿不放。 李起光弯腰抱起来这只小狗,“斗俊!你看他好可爱!”
我看你更可爱……尹斗俊再心里默默叨叨了一句,嘴上还是答应着。
“就是他了!我要带他回家!”李起光举起小狗笑眯眯地往尹斗俊眼前送,小狗好像听懂一样,亲昵地叫了几声就安静下来,亮亮的大眼睛水汪汪地看着尹斗俊。似乎是被这一人一狗的憨态萌住了,尹斗俊卸下所有心防,无比温柔地冲李起光微笑。还是露出虎牙的笑容,但是毫无疏离感,真诚地想让人去拥抱他。李起光也有些楞,歪头回报尹斗俊一个笑脸。
办好手续,李起光就抱着小狗不撒手,上车也不撒娇要亲尹斗俊了,一门心思都放在小狗身上。“斗俊我们给他起个名字吧”
李起光兴冲冲地打开手机搜索“小狗叫什么名字好”高度集中地和小狗玩,尹斗俊也不发动车子,就靠在座位上安静地看着李起光皱起好看的眉毛一个个挑选名字。

“栗子。叫栗子吧。”尹斗俊看着李起光毛绒的头顶,栗色的头发和小狗的毛色倒是相似。不由自主地就想到这个名字。李起光歪头看他,似乎在认真考虑,好一会又低头问小狗“你愿意叫栗子吗?”
李起光问得无比认真,尹斗俊憋不住笑意,伸手搂住李起光,低沉的嗓音温柔,“就叫栗子了。圆乎乎的,又是这个颜色。”小狗欢快地叫了两声,以示认可。
“走吧?”尹斗俊发动车子:我要没衣服穿了,一起去买吧。
李起光笑着点头,举起栗子来回看,尹斗俊觉得心里暖融融的,“你就那么喜欢?.”李起光重重的点头,“我们一定要一起好好照顾栗子!”
现在的尹斗俊对李起光的所有行为都觉得美好有趣。可能这就起亨敦哥说的爱情滤镜?爱情这个词在心里浮现的那一刻,尹斗俊突然觉得自己没有遇到李起光的前25年都白活了。
“喂 李起光 我跟你说件事“
“嗯?干嘛“
“我爱你“尹斗俊认认真真表完白,还顾不上看李起光的反应,自己嗷的一声就窜老高,自言自语“啊...我完了....怎么办....“
李起光挠挠头,嘿嘿地笑起来,呜哇哇,那个情商高会撩人的尹斗俊回来了呀!“斗俊你脸红了!“李起光大喊大叫,笑得要仰到座位后面去,怀里的栗子好像也被这种气氛感染,欢快地叫起来
尹斗俊尴尬到爆,降下车窗透气。
“斗俊你脸黑红黑红的!诶噫,以后还是不要让你害羞了,黑红黑红的太丑了!“李起光嘲笑着扭过头去看窗外风景,嘴角却怎么也降不下来。

俩人欢欢喜喜地去买了几套衣服,尹斗俊嫌弃李起光的眼光太幼稚,李起光嘲笑他像个大叔,俩人斗嘴不分上下。马上准备回家的时候,李起光突然要给栗子买礼物,还专门给梁耀燮打电话问小狗的养法,又在商场里给栗子买了一堆零食才乖乖地和尹斗俊回家收拾东西去看演唱会。向来以脾气暴躁没耐心著称的尹斗俊却难得的微笑着陪李起光楼上楼下的跑。只是偶尔抱怨一句“你都没给我买过零食,这种牛肉干我都没吃过....“换来栗子鄙视的眼神。
回家换了新衣服,马不停蹄地往公演场赶,李起光坐在车里不停照后视镜,尹斗俊觉得好笑“呀!后视镜里全是你的脸 我怎么开车啊!又不是去见女朋友,打扮那么好看给谁看啊!“
李起光笑容僵了一下,突然无比认真的扭头对着尹斗俊“我没有女朋友的“
“呃,咳,我的意思是...“
“我也不打算找女朋友“或许是害怕尹斗俊说出什么话,李起光抢了话头。就算刚才的表白多么令人动心,李起光到底还是个安全感负到外太空的人,安静地伸手拉展尹斗俊的衣领“以后不要这样说了,有你,我哪也不去。“
尹斗俊点点头,算是无声的承诺,如果可以,就让这一刻成为永恒就好了。

台上的爱豆唱跳的火热,台下的李起光兴致很高地跟着晃脑袋,直到坐在回家的车上还在哼,尹斗俊任劳任怨地开车,表现出从未有过的耐心。这个周末,他见到了最真实最可爱也最没安全感的李起光。余光撇到正和栗子玩得不亦乐乎的那个人,尹斗俊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不管未来的计划怎么发展,他一定会保护好李起光。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