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

龙贤|无题|填坑

  过了霜降的天气,转凉转的很快,龙俊亨捏着一罐啤酒在小阳台上静静的往下看。他没有穿外套,深夜的寒意,从皮肤渗进骨头。
  似乎是一气儿灌完了冰箱里的各种酒,龙俊亨有那么一瞬间的清醒想着,再喝下去可能就要酒精中毒了。但是,比起相见相爱,死可能更容易一些。
  他自嘲地笑笑,恶质地抬手把啤酒罐扔出窗外。铝合金磕在空无一人的水泥路上,一阵嘈杂。
  真恨啊,恨你我相见的那条路。
  张贤胜。一个成了禁止词的名字。
  龙俊亨试着张了张嘴,简单的发音还是留在喉头,没有讲出来。
  
  那段日子真是美好。龙俊亨抱着胳膊靠着栏杆坐下来,眼前闪过一幕幕往事,连带着那人明媚的笑容,精致的五官,倔强的眼神。是他的张贤胜。
  
  “我有点想你了。”他喃喃自语,“只是有点,你可别得瑟。只是一丁点。”
  是的,他联系不到他。
  是他躲着他。
  世界上冰冷的遥远有很多种,最伤人的,可能就是,你分明知道他在那,但就是无法靠近。龙俊亨觉得自己耳朵蒙蒙的,他试着打个哈欠,世界又清晰了。
  他记得第一次见张贤胜,惊异于世界上怎么能有这样精致好看的男生,自己本就笨拙的表达能力在此刻完美掉线,磕巴着问好,磕磕巴巴地接受了这个新成员。练习的时候忍不住偷偷看他,舞跳得真好。
  新来的,好看的,努力的,未来同事。
  龙俊亨偷偷在心里给那个叫张贤胜的人打上了tag。从耀燮那里,他知道了他的故事。差一点能以BigBang的身份出道,热爱舞台,有野心,也愿意努力。喜欢一个人呆着,喜欢狗不喜欢猫,喜欢吃肉不喜欢减肥。生人面前话少,熟人面前话也不多。和耀燮曾经在一家公司练习,有个妹妹长得很像他,也很漂亮。
  第一次单独讲话,是beast成立一个月后。
  好看的他踏进练习室,声音明朗。“有人跟我去吃饭吗?”
  “我……”龙俊亨举手又担心被拒绝,声音低下去。
  那人笑得好看,“好啊,吃什么?”
  烟花散了满眼。
  那天,天好像格外蓝。
  
  “我知道你和我是一类人。”醉眼朦胧里,龙俊亨仿佛回到与那人一起常去的日料店。眼前锅子热气氤氲,好看的眉眼好看的嘴唇自顾自说了这么一句。龙俊亨愣在当地。
  那人笑了笑,温柔地偏头扶着头,“俊亨啊,我喜欢你家大哥,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我也喜欢大哥…啊?…那个…呵,好啊”龙俊亨从不敢想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带着惊喜,也带着寒冬的酒意。
  
  ordinary发行的时候,那人已经瘦的惊人。抱在怀里,觉得总也没有实感,心里莫名地不踏实。龙俊亨这么些年来,第一次觉得有些害怕。“贤胜,我们好好在一起……”
  “我想要的,比现在多,你不是知道吗?”
  忙不迭。“我知道,我懂。”
  
  “你不懂。”

        “比起从未拥有过,更难受的是差一点就可以。”

  
  他开始和成员吵架,浑身的刺,执拗地对他们冷漠着。喝很多酒,烟也开始抽,一宿一宿地夜不归宿。
  “俊亨,我们回不去了。”酒醉被送回来,那人吐得天昏地暗,有那么一瞬眼神清朗,复又迷蒙。
  龙俊亨默默不语,轻柔地帮他收拾一切烂摊子。温和地抱着他入睡,坚定地温暖他蜷成一团的身体,让他在自己怀里慢慢放松然后沉睡。
  
  “贤胜,我说过会为你写只属于你的歌”
  那人摇头。轻笑,声音沙哑,“我们,就到这里吧。”
  许久。吐出一口烟雾缭绕,“你还是不懂。”
  
  独立,重头开始。忙得头晕眼花。
  回到家,空荡荡的很可怕。
  以前,似乎是恍如隔世的感觉了,有个笑容清淡的人,会坐在这里托着下巴和一只斗牛专注地看星你。后来,龙俊亨把沙发送了人,换了一组新沙发。却又时常着魔一般蜷缩在沙发上,妄图寻回一点那人的气息和温度。
  耀燮往群里转了一条关于他的新闻。大家心照不宣。其实不用刻意提起,“致歉”已经占据搜索热榜。

  我搞不太懂爱情
  连这世界也依旧搞不太懂
  是啊 我太没用 只想到了自己
  抱歉这句话 没能说出口
  真的非常后悔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的伤痛
  不知道眼泪有何意义 不会让步而活
  就算失败,也是自作自受
  我只考虑我自己的自尊心
  现在真的很后悔 baby
  那时不懂事莽撞地活着 都是年少轻狂
  
  为何现在才懂得
  丢失的东西再也不能复得
  我承认 我有很多不足
  回到我身边吧
  但这首歌是我的真心 回来好吗
  我会像那时一样紧紧拥抱你 为你微笑
  
  物是人非事事休。
  是的,我们彻底,真的回不去了。
  
  深夜单曲循环,略带沙哑的纯净人声,伴着简单的钢琴和吉他就很好听。
  
  “张贤胜。”龙俊亨念出声。

————————————END——————————————

之前说要写一篇龙贤的虐。这篇算是填了坑。

深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起了home,反复循环,惊觉自己已经这么久没有听过贤胜的声音。五个人的highlight,我原来习惯地是那么自然和坚定。

上篇龙贤虐文完结的第二天,贤胜就发了关于beast致歉的文字,我有些迷信了,那天一直很惊讶。home发表和ordinary是同一天。整整一年。

这篇不算有情节,只是零散几个情景的堆砌,我好像很喜欢用各种短句子这样写东西,觉得自己看起来会很有画面感,但别人看可能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吧XD

说好要早睡的,又到了现在。

要早睡啊,因为要早起啊。
晚安,我爱你们。

评论(8)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