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

一个龙燮小短篇|龙和王子燮

建议搭配 《Look at me now》 食用愉快👉

1
很久以前,有一条恶龙盘踞在高高的山上。
山下是一个王国,王国里有三个王子。大王子斗俊接任了王位,成为新的年轻国王。二王子耀燮喜欢唱歌,外出学艺中。小王子起光还在喝奶吃糖。

2
“国王陛下,恶龙每年都要吃一个童男。今年您看……”巫师东云跪在地上,年轻国王一下下地敲着王座,好看的眉毛紧紧皱着“我们不能永远怕它啊”
“大哥,我愿意为你去屠龙!我长大了,要保护子民们。”小王子起光喝着牛奶走进来。
斗俊笑着把弟弟抱在膝上,“要去也该是大哥二哥去,你还小,先长大。”

3
二王子耀燮学成归来,王城的人夹道欢迎。请二王子高歌一曲。耀燮清了清嗓子,站在阳台开始唱歌。
远在山顶的龙甩甩头,顺风耳,听得远,这个声音好好听。自从哥哥飞走后,他继承了这个山头还没有下山去看看呢。龙摇身一变,成了个长着尾巴的清秀少年,他懊恼地看自己的尾巴,他只有400岁,在龙界还是个小孩,啊不,小龙。所以很冲动又幼稚。
反正我是条龙,变成人也是龙。龙这样想着,又变成龙拍拍翅膀超山下王城飞去。
要说龙的唯一一个弱点就是他的视力不好……明明那个好听的声音就在耳边了,他却看不清他的脸。

啊!是龙!
人群爆发出一阵尖叫,哭爹喊娘地跑散。龙焦躁地吐了个火球出来,想逗大家笑,以前哥哥说山下耍杂技的人类这样的话会很受欢迎。
嗷!!人群瞬间散地精光。龙晃晃头,张开翅膀冲着阳台飞去。嗯,抓到了。
龙高兴地轻轻抓着那个唱歌的人往高山飞去。

王宫里顿时上下呼号——
“来人啊!不好了!国王被龙抓走了!!!”

4
年轻的国王斗俊被龙轻轻放在地上,他立马拔出佩剑,“你要干嘛!我可不是童男,我后宫三千啊!”
龙不解地又变回和斗俊一般高的龙尾少年,“童男是什么?能吃吗?”
斗俊狐疑地上下打量他,感觉哪里有点陌生呢?
龙少年烧了一杯茶,“我不吃人。这个洞原来是我哥哥的,但是他喜欢上了一个人类公主,去给她当宠物了。你给我唱首歌,我就放你走”龙少年抿着薄薄的心形唇坐在地上仰头可怜巴巴。
斗俊收了佩剑,“我不会唱歌”
“骗人!你在那明明唱得很好听!”
“那是我弟弟,他唱得很好听”斗俊试着接过茶水,也坐下来。
龙少年叹口气,“那好吧,我听你声音也不是那个声音。”他伸手够了一根小树枝写写画画。
斗俊:你在画什么?
龙:我眼神不好,先画好计划图,下次就可以一次把你弟弟带来了!
斗俊腹诽,半瞎! “可是我有两个弟弟,会唱歌的是我二弟。”
龙停下动作,扔了小树枝,抱着腿缩起来,“那都没有人陪我玩,没有人跟我说话了……好惨(╥ω╥`)  ”眼泪汪汪。

5
“可不可以请你弟弟来跟我聊天唱歌?”龙抱着膝盖撅着嘴。
好,好萌……斗俊嘴角抽搐,“这要问耀燮,他从不免费唱歌”
耀燮……龙喃喃念了一声,站起身从床边小抽屉里拿出一片金光闪闪的龙鳞,“给你这个,请耀燮为我唱首歌吧”
斗俊接过来,放在嘴里咬了咬,是纯金的真龙鳞。“没问题,月圆之夜我就给他送上来!”

龙盼啊盼,终于明天就要到这个月的月圆之夜。他飞到不远处的火山,洗了个热水澡。虽然说他很爱干净,没有味道,但是听音乐会就应该清清爽爽的。
龙回想着那个好听的声音,不由得在浴池里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是第二天清晨,龙从水里爬上来,觉得自己耳朵好像被堵了。啊!啊!啊!他啊了三声,确定自己是感冒了Ծ‸Ծ
月圆之夜。为了安抚民众,二王子耀燮打着屠龙的旗号被大哥斗俊送上了山。龙如约等在原地,包着毯子,只露眼睛。
“你可以不披毯子,我见过你,不害怕的。”耀燮一说话,龙觉得自己要哭了,嘤嘤嘤,是那个很好听的声音啊!!
阿嚏!龙突然打了个喷嚏,震得山摇了一下。耀燮慌忙用手护住头。龙只是轻轻一划拉,就把耀燮护在了翅膀下。“对,对不起……我感冒了……”
耀燮点点头,“没关系吗?还好吗?”
“没关系。你可以给我唱首歌吗?你唱歌很好听。”龙转身又拿了三片龙鳞出来,“这个给你。你哥哥说你从来不免费唱歌。”
看到耀燮怀疑的眼神,龙慌忙又补了一句,“是纯金的!阿嚏!”又是一个喷嚏,耀燮闭眼,抬起头的时候发现龙的翅膀好好地挡在自己头顶。
嘣~安静之后,一块小石头掉下来砸中龙的脑袋。他懵懵地道歉,“对,对不起。”
耀燮点点头,开始唱歌。
龙觉得好开心,有人陪伴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6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天亮了耀燮要下山。
“你可以不走吗?”龙揉揉眼睛,“我平时都一个人呆着,好无聊。”
耀燮摸摸龙的头,“我活着下山,子民们就不会再怕你了。下个月我还来。放心。”
“那……约定?”
“嗯,约定。”

时间又突然走得很慢很慢。
这天终于到了见面的日子。龙早早地就飞了下山,收起翅膀蹲在城堡尖顶一动不动。
为什么月亮还不升起啊??龙自言自语。
“快了快了,你慢慢数一百下月亮就圆啦。二哥就要收拾好了。”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
龙低头,“你是谁?”
“我是小王子起光。国王是我大哥,耀燮哥是我二哥。这个是我东云哥哥。法术很厉害喔!”
龙不屑地吐了一团火。“他不会吐火吧!”东云嘴角发抖,抱起起光,“光咕我们去别的地方玩吧”
“你要数一百下喔~~~”被抱走的起光还在喊。
龙蹲在屋顶。一,二,三,三,三……三以后是啥来着?!啊嘤!他不会数三以后的数字啊!!那数不到一百,耀燮就不会来找他啊……龙想着想着,着急地一屁股坐在屋顶哭起来。
哗!闪电划破天幕!暴雨倾盆而下…
哎西!闹心!“来人啊,把耀燮带到屋顶去,让他俩赶快走,让龙不要再哭了,我最讨厌下雨天了!”斗俊翻身哇哇大叫。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