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

不如从未相见

chapter14

进了公司打了卡,李起光就坐在位子上看着尹斗俊忙来忙去,单手撑着头不解地翻个白眼。自言自语,“就是个代理能有多忙?啧啧啧,开个玩笑而已,至于就不理我嘛!”

龙俊亨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给他账本甚至还顺便冲了杯咖啡才哼着歌进了自己的办公室。李起光撇撇嘴,今天好像除了自己的每个同事看起来都很开心呢。想到那天差一点点就能吃到尹斗俊了,李起光懊恼地叹口气,真是失败啊,就差一点点!!!那个呆子!!

尹斗俊侧眼瞟一眼镜子里的小眼神,早上李起光一本正经的黄段子又浮上脑海,感觉脸颊有点热……

顺手把文件在桌边磕齐站起来,正在想一些有的没的,龙部长的邮件来得突然,就一句“来我办公室”莫名搞得他有点紧张。一转身,李起光躲闪不及,俩人眼神正好撞上,尹斗俊有点尴尬,避开眼神。路过起光座位的时候,他很想忽视那个人,可是李起光的大眼睛bulingbuling地一直盯住他还带点可怜兮兮的表情,完全抵挡不了눈_눈

因为上班的关系,尹斗俊穿了整套西装还把刘海梳上去,显得干练又精明。唔,反正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斗俊你去干嘛呀?”李起光看他站住脚,于是甜甜地仰头搭讪(划掉),打招呼,“你为什么一早上都不理我?你在想什么?”

“龙部长让我去他办公室”尹斗俊扽下衣角“你以后也要穿正装来上班,天天卫衣,像个大学生一样”

“我本来就是大学生嘛,还没毕业啊,只是来实习”李起光眼睛眨巴眨巴。

尹斗俊白他一眼,还是忍不住心里的声音:你看他多么可爱,你快抱抱他!  抬手揉了揉李起光的头发,“你老实上班,晚上带你吃好吃的”

“好诶!那我中午就不吃饭咯~”

尹斗俊板起一张脸“你破胃还想要吗?”

“喔…会好好去食堂的…”冷脸的斗俊好帅哦!!!李起光低下头在心里犯花痴。达到目的尹斗俊心情颇好地敲响龙俊亨办公室的玻璃门。

 

龙俊亨正坐在桌前思考着局里的命令,所以这个新入职员就是自己的新任伙伴吗?李兴和现在越来越小心,虽然是财务部长,但是大大小小的业务往来李兴和还是要亲自过目,自从老师牺牲之后他总觉得自己也在李兴和的怀疑名单中。这次和宁远的交易是他策划很久的一次摸底行动,突然空降来个尹斗俊,现在真的是最好的接头时间吗?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部长您找我?”尹斗俊恭恭敬敬,就像是一个普通的职场新人。

“嗯有点事和你谈,一起去喝个咖啡?”说着龙俊亨站起身来“公司对面那家苏可咖啡很不错去那谈吧”

尹斗俊侧身让路,那么多咖啡馆去哪不好偏偏点名去局里的秘密据点??叫自己进来就只是去喝咖啡?!但还是老实跟在龙俊亨身后带上门。

路过李起光的时候,那个傻孩子正低着脑袋咬笔头看综艺,一点不知道部长已经走到自己位子跟前。龙俊亨的小圆镜闪一闪,示意秘书不用叫他笑了一下接着往外走。

“呀!”尹斗俊慢走几步,给李起光一个爆栗。

傻孩子正笑得见牙不见眼,突然被打,嘴角还带着笑意抬头寻找是谁打了自己…看到是斗俊立马又笑成眯眯眼,“你这么快就出来了呀?俊…呃龙部长跟你说什么了?”

尹斗俊瞪他一眼,“你还想好好管兴和吗?整天吊儿郎当的,到时候你看谁服你!”看到李起光委屈的眼神,尹斗俊实在是没有毅力接着装凶,“哎哟,以后你玩手机就去茶水间,还上着班呢,别再被抓到啦!”

李起光也知道自己做得不对,身子扭一扭,“知道啦~斗俊你真的好像一个上班族哦!!”

尹斗俊抬手又是一个爆栗,“我得赚钱养傻子啊!不和你贫了,有事先走啦!”也不等李起光说出〔请和我吻别〕这样的撒娇就蹿了出去。

李起光捧住头,坐下来笑成傻子。斗俊说要养我诶!

 

“哥!!”一双手突然拍他,李起光被吓了一大跳,原来是那个烦人的孙东云又来了……“你怎么又来了?”

孙东云兴高采烈被泼一盆冷水,“嗯……耀燮姐姐的店出新菜了,我们去吃好不好!”

李起光有点烦扰地摇头,“我晚上有约了,你找耀燮吧。他在说不好能免单~”

“耀燮哥今天有事!”孙东云无聊地抓起李起光桌上摆件挨个看,“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李起光一口水含在嘴里忍着喷的冲动,“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爱过你!”

“我那时候发掘尹斗俊的时候……”

“呀!名字也是你叫的?斗俊哥,听见没?”李起光忙不迭地更正

孙东云闭了嘴,那个冷漠禁欲的起光哥又下班了吗?帅哥你谁?

“还有事?没事别总来烦我,这一堆账等我看呢”李起光做出个送客的手势,嘴里还嘟囔着吐槽“人事就那么闲?早知道就放你去跑销售!”

 

东不悦。

 

另一边苏可咖啡。

等咖啡和小食上来的时间龙俊亨一言不发,尹斗俊有点尴尬地摸摸后脖子,“那个,部长nim,你找我到底什么事啊?我还有活没干完呀……”

龙俊亨摘下小圆镜放好,“就随便聊聊啊~斗俊你一个人住吗?”其实龙俊亨已经从同事那得知尹斗俊和李起光住一起,但是普通人都是先从八卦聊起来的?

尹斗俊心里打了个问号,一直觉得这个龙俊亨不简单,现在这是在问什么啊?但还是恭敬回答,“有个室友,一起住。”

龙俊亨露出八卦的表情“男的女的啊?斗俊你是不是喜欢那种胸大腰细的啊?”

尹斗俊眼角抽个不停,尴尬地笑笑不接话。这个龙俊亨到底什么来头,自己从入职到现在也没犯什么错啊,怎么就盯上自己了呢……

龙俊亨何尝不是觉得很尴尬,其实自己是个很认真很好相处的人啊,可该死的就是有点认生……

两个人都安静下来。

 

“哟,你俩怎么约在一起了?”老板端上零食和咖啡笑着打趣。

尹斗俊有点诧异地抬头看老板,他们认识吗?老板冲他点头笑笑转身去忙自己的了。尹斗俊把目光转回龙俊亨脸上,努力镇静下来“你,龙部长你认识这儿的老板吗?”

龙俊亨也严肃起来,点点头“老相识。认识两年了。”看着尹斗俊还略显稚嫩的演技,龙俊亨仿佛看到两年前坐在这里的自己和老师。

“斗俊啊,你喜欢动物园吗?”龙俊亨喝了一口咖啡,“我来公司两年了,忙到都没有去过呢。我在英国的时候特别喜欢猫鼬这种动物,你说首尔动物园里会有几只啊?”

尹斗俊忍不住浑身紧张起来,像是有团火在心里要冲出来,“大概有一只吧。龙部长你在英国的时候遇到过下雪吗?”

“我很喜欢堆雪人。有很多片雪花聚在一起,很团结的样子。”龙俊亨翘起嘴角,向尹斗俊伸出手“斗俊啊,我们喜欢相似的东西呢,会成为好朋友的吧,以后也好好地在一起工作吧。”

尹斗俊有力地握回去,认真点头。这像做梦一样的感觉让他对任务突然有了实感,原来自己的同伴就在身边。

龙俊亨朝后窝进沙发里。“今天约你出来是关于和宁远的合作案,毕竟你刚进公司,我看你能力很不错,想让你一起历练历练,晚上跟我去和宁远的负责人一起吃晚饭吧。”

“谢谢龙部长”尹斗俊眼角有点湿润,这样的话,查清楚老师的死因终于有希望了。

 

两人走回苏可回公司的时候,已经是不同的心境了。等红灯的时候龙俊亨突然开口“我不知道你和李起光是怎么回事居然住在一起。这两年里,会长第一次让李起光进公司,他想干嘛我现在还在推理。所以你和李起光关系好是一方面,但说到底他和我们不是一路人。”

尹斗俊摸了摸后脖子,他紧张或者尴尬的小动作。龙俊亨看在眼里也不再说什么,恢复了和蔼的领导形象,“走吧,咱们下午四点从公司出发。”

“嗯?四点么?”尹斗俊突然想到那个傻孩子对一起吃晚饭的期待眼神,还说什么不吃午饭留肚子的傻话,这也快到中午了不知道他有没有老实地去吃饭。

 

尹斗俊一坐回自己的位置就能感到一束射线在扫描自己的后背……

 

叮咚。手机响。“斗斗呀,还有3分钟下班哦~我们去吃午餐吧!【一个可爱的兔子表情】”

“说了不许叫我斗斗……好恶心!”

“啊嘤!【委屈的兔子】又没有别人!你去了那么久,还以为俊亨会请你吃饭呢,原来没有,真是小气!”

“你怎么能直接喊部长名字呢?”

“因为会长是我的老父亲~”李起光伸头往龙俊亨办公室偷看,把我斗斗带走那么久居然还饿着他!龙俊亨一抬眼正好看见他,伸手合上了百叶窗,隔绝视线。

李起光撇撇嘴,继续发信息“斗斗我们晚上吃什么啊?耀燮姐姐的店有新菜了,我们去…”字还没有打完,尹斗俊的信息倒是先来了——

“下午龙部长要带我去应酬,四点就走。咱们改天再约晚饭好吗?”大概是内疚吧,尹斗俊又很快地发来一句“要不我们在家吃,我下厨我洗碗。”

李起光笑容僵在嘴角,为什么自己总是被尹斗俊拒绝呢?

“起光对不起啊…我毕竟还是新人,这个机会也挺好的…”尹斗俊的信息又飞过来。

下班的音乐适时响起,同事们都喧闹起来,商量着要吃什么。李起光吸吸鼻子,默默删掉打好的字,发一个【灿烂的兔子】过去,“那我们好好吃午饭吧!”

 

信息未读。

 

李起光有点难过,他嫌弃自己回消息慢了吗?虽然有点失望啦,可是没有生气啊……懊恼地站起来正好撞进逆着人流走过来的尹斗俊眼里。尹斗俊扬扬手机,“爽约的话,用这个道歉太不诚恳了”

李起光笑起来,摇摇头“你说过你要赚钱养我的啊,我明白的。”

 

这是尹斗俊第二次对李起光撒谎。不过他的上班族身份本来也是个谎言,可是演的久了,好像和真的似的。看着埋头喝汤的李起光,尹斗俊伸手摸摸他的头顶,“晚上别等我了,和栗子早点睡”

“嗯,那你也少喝点酒”李起光把碗里本来就不多的肉舀到尹斗俊碗里,“你是要赚钱的人,多吃肉”尹斗俊只是笑着看他努力找肉,等到李起光的汤里终于没肉的时候伸手换了两人的碗。“晚上我去吃大餐的,你才要多吃饭才对。晚饭拍照给我看。”

李起光愣怔怔地看他,愣愣地点头。像想到什么一样转变了花痴眼神,认真起来,“斗俊你放心,我也会努力学习的。将来一定把兴和带好。”

尹斗俊欣慰地笑笑,“我等着你那一天。”

好久没更了,嗯,我是个懒~那么就用量来勾搭你们吧~哈哈哈,看文愉快~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