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

[斗光] 十周年庆文8

要膝盖有什么用!!!拿去拿去……
关注这篇文的大家 明天就最终完结啦~准备好的花花明天可以撒啦~

我把菠萝吃掉了:

 
        紧紧地抱着昏过去的起光,斗俊也终于睡了一个安稳的觉。
        【起光啊,我爱你】
        【你就是我的光,所以不要因为我愁眉苦脸,亲爱的,你笑起来更好看】
 
…………………………………………………………………
 
 
  李起光睁开眼时,尹斗俊已经不在他身边了,慢慢从床上爬起来,浑身无力,但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做完后,终于没有那么痛了。
  从卧室走到客厅,他蓦地发现尹斗俊家中的家具全部换成同一种颜色了,乳白色的茶几上一尘不染,上面放着一只精致的耳坠。
  李起光走上前拿起那只耳坠,下垂的左手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半晌才发现原来自己左耳上的耳坠早已不见了。
  这只耳坠上只有一条细长的银线,但样式似乎是也与自己右耳上的蝴蝶耳坠有些相同。
  不管那么多了吧,李起光这样想着,把耳坠挂到了自己耳朵上。
  “起光…起光…”
  李起光猛地回头,他似乎听到有谁在呼唤自己的名字,但转眼,偌大的房间里似乎只存有着自己一个人的呼吸,世界安静得不像话,凝固的空气让他感觉快要窒息。
  “昨天都被打晕了,估计是幻听了吧,耳坠上的蝴蝶也掉了吧,找找看,说不定能找到。”
  李起光轻轻跪在柔白色的地摊上,尝试着通过自言自语来打破这份宁静,他猫着身子,细细地翻找着每一个角落。
  令人不可置信的是,他在地毯的毛绒当中,找到了许多的碎纸屑,纸屑上还能看到一些断断续续的句子,“手术时间:5月6日”,“监护人签名:尹斗俊。”,“植物人”,“东亚医院330病房病人”
  斗俊这是在干什么?在东云的医院?手术?还是监护人?
  李起光想着,会不会是有谁出了事,于是抓起衣架上的外套,准备出门。
  当他习惯性地去外套口袋找钥匙时,却意外地摸到了一张纸条。
  “起光,我是斗俊,东云说,想要把病治好,就应该尝试着去重温一遍以前最美好的回忆,所以,我带着相机去Ds GK画展了,希望能在那儿碰到你。”
  ……
  李起光乘上出租车,来到了画展所在的白色建筑,既然东云说了要帮助斗俊通过重温回忆来治疗,那么现在赶紧去找他吧!
  明明是5月天,但天气热得不像话,李起光在进门前悄悄脱掉了外套。
  第一次见面……第一次是在哪来着?
  对了!七月和八月的画!
  李起光赶紧跑到二楼,不知所措地站在画的前面,默默等待着尹斗俊的到来。
  但时间流逝,原本因为太阳斜射而出现在房间内的光影渐渐消失,李起光焦急地徘徊着,在他的印象中,他们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应该就是在正午呢,可斗俊现在怎么还没来?
  思来想去,他最终还是忍不住跑到二楼的门口,往楼下的马路眺去。
  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大楼前,因为光线太强烈,李起光一时还没能看清来人的面貌,但那身形和穿着,似乎是与自己记忆里的那个尹斗俊是一模一样的。
  一只手压过眉头遮住阳光,李起光往二楼的走廊上踱了两步,终于看清了那人的脸。
  是尹斗俊没错了。
  要和他打招呼吗?
  胳臂刚抬起一段距离,李起光发现他似乎举着相机想要拍大楼。
  不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是在画前的,不能就这样扰乱了计划!
  李起光不等尹斗俊按下快门,立马转身跑回了展厅。
  ……
  “七月的风和八月的雨”尹斗俊轻声念出标签上的字,李起光躲在一旁,终于等到他来。
  记忆突然混乱,他自己当时说了什么?
  李起光脑子里只能回忆起一些片段,但没办法,他只能硬着头皮去和他打招呼。
  “七月和八月是两个月,就算七月的时候刮风,八月下雨的时候,谁会记起七月刮过风呢?”
  “啊?”尹斗俊微张嘴,惊讶的看着自己。
  “我说它”李起光笑笑,指着那副画。
  尹斗俊顿了顿,转头盯住那副画,“波罗的海和北海相遇,虽永不融合但是好歹不能否定彼此的存在,所以谁又说得准呢?”
  李起光听着他的话,想起了耳坠的事。
  于是把左耳的耳坠取下来,递给尹斗俊。
  “下次见到我的时候再把它给我吧。”
  ……
  “不了,这个耳坠,我不太喜欢。”
  怎么会这样?!
  李起光看着手心中的耳坠,突然想到已经丢失了的蝴蝶挂件,内心一阵失落。他看到尹斗俊转身欲离开,于是赶紧拉住他,取下自己右耳的蝴蝶耳坠:“那个,这个呢?”
  尹斗俊转头,看到蝴蝶上闪闪发亮的镶钻,低着头,嘴角似乎带着浅笑,他接过了耳坠,开口道:“我等你。”
  
  李起光刚目送尹斗俊离开,就接到了龙俊亨的电话。
  “尊敬的dj大人,为了我的未来与幸福生活,希望你能过来帮我一下。”
  “嗯?dj?……”李起光坐上出租车,似乎感到眼前一黑,大脑一阵刺痛……
  “好吧。地址?”但他没有多在意,向司机报了酒吧的地址,便匆匆压了电话。
  好奇怪,刚刚他为什么会在一个画展里?
  
  酒吧里,暗红色的灯光照得人有些迷醉,李起光站在dj台上,脑子里只想着刚才发生的奇怪的事,以至于龙俊亨叫他,他都没听见。
  直到肩膀被人拍了拍,他才恍惚地转过头,眼前又是一阵黑,他看着龙俊亨,一脸疑问。
  “嘿起光,你认识一个叫尹斗俊的家伙吗?”
  尹斗俊?这名字好耳熟……但他似乎没有印象,自己怎会认识一个名字叫尹斗俊的人?
  “他说他认识你,你俩见一下。”
  “请问先生是你找我吗?”李起光警惕地看着眼前这个长得看上去还算温和的男子,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眼前男子神色紧张,半晌没有开口。
  一时紧张的说不出话的表情在李起光的眼里就更加奇怪了,“先生你好,我是这里的DJ,听说您叫我过来,是有哪里不满意吗?
  “你好,我叫尹斗俊。”
  “李起光。”
  李起光看到他尴尬地抿了一口淡黄色的威士忌,淡淡地开口道:“或许……我们打过照面吗……”
  李起光搓了搓手,尝试挂起一个和善的微笑:“呃,抱歉,尹先生,我想我们似乎未曾谋面。”
  “那么这,不是属于你的吗?”
  李起光听到他说了什么了什么,但是他又突然眼前一黑,胃里的酸水直往喉口冒,来不及抬头回应尹斗俊,李起光连忙起了身:“不好意思我去一下洗手间”,便扶着太阳穴跌跌撞撞的跑出包厢。
  头痛欲裂……
  李起光把头埋于洗手池中,捧着水不断冲洗着自己的面庞。
  不知何时,尹斗俊悄悄然地站在了他身旁,不言,恰巧李起光抹了抹眼睛,对上洗手台正前方的明镜,尹斗俊挺拔的侧影便入眼。
  为什么脑海里会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片段出现?尹斗俊,威士忌,耳坠,蝴蝶,洗手间,还有眼前的这张脸?他为何又在这了?
  “啊,尹斗俊,又见面了,嗬嗬,还在这地方。”
  “给我吧。”李起光像是被下了蛊,他不自觉地伸出手,又偏过身晃了晃左耳上的坠子,“该让我的左耳变得一样美丽不是吗?”
  半晌,尹斗俊从衬衣口袋里掏出一个镶钻蝴蝶挂件,帮他挂在了左耳的银线上。
  “你是不是经常头痛眼花?我有个要好的朋友在东亚医院工作,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到那看看。”
  “好,谢谢,不介意的话,我明天就能去。”
  “明天是6月6日,是个好日子,刚好是他的生日。”
  6月6日?为何他明明记得今天还是5月6日?
  压下心中的疑惑,李起光只能淡淡地点了点头。
  尹斗俊邀请自己到他家住,他也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没有什么矜不矜持的。
  6月的夜,大雨滂沱,他和尹斗俊两个人,躲在被窝里一起翻云覆雨了许久。
  
  “起光,起床啦!”
  李起光终于被叫醒,他抬头看到温度被调到16摄氏度的空调,有些疑惑。
  “才6月份的天,空调能不能开高点?”
  “6月份?起光你是不是睡糊涂了?现在已经8月份了!今天已经8月12啦!”尹斗俊细心地帮他拿来了出门要换的衣服。
  果然,是自己睡糊涂了吗?还是这只是自己做的一个特别长的梦呢?
  李起光接过尹斗俊递给他的衣物,有些奇怪地看着上面稍微有些刺眼的豹纹花纹,
  “嗯?要出门吗?”
  “对啊,你说你最近老头痛,还记不清东西,我想带你去医院瞧瞧。”
  “这样啊,好吧。”
  
  医院里,李起光盯着孙医生帅得有些过分的脸出了神。
  “名字。”
  “李起光。”
  “年龄?”
  ……
  他多大了?为什么他不知道自己多大了?
  医生看着他微微震惊的表情,飞快用笔记下了什么。
  “今天的日期知道吗?”
  “8月12日。”
  “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一般常人都不会记住除了那些对他们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的。”
  李起光犹豫了片刻,在接收到尹斗俊鼓励的眼神之后,终于开了口:“医生,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明明记得昨天是6月5日,但斗俊告诉我现在已经是8月了。”
  “这很正常,你不要怀疑,那么你昨天做了什么呢?能不能试着回想起来?”
  “我,昨天……我、记不起来……好像和斗俊一起睡了,其他,什么也不记得了……”
  “好,我这里开了一些药,你先吃着,有问题再来找我。”
  
  李起光挽着尹斗俊的手出了医院大门,他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又是一黑,他用手扶住额头,再睁眼,天空中竟然开始飘起了雪花。
  气温有些低,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转头,却发现身边的人变成了孙医生。
  “斗俊被你打了,伤得挺严重的,快去看看他吧。”
  李起光想起自己手腕上的石英手表,他抬起手腕,看到日期赫然显示着“11月25日”,天还灰蒙蒙的,他无法确定现在是凌晨还是傍晚。
  病房号是330号,李起光看着门牌上的三个数字,似乎有什么东西快速从他的脑海中闪过,但很快被他的担心给压了下去,透过门上的玻璃窗,他可以看到尹斗俊额头上的青紫,和手臂上的掐痕。
  心突然抽了一下。
  李起光跑进病房,坐在病床旁,心疼地看着脸色惨如白纸的尹斗俊。
  他相信自己没有经历过这件事,但脑海里却一直有着这些伤痕的影子。或许自己的病已经严重到了连自己干过这样糟糕的事都能忘记吗?
  对了,他记得,在进门前,他好像看到了飘雪,但为何现在看向窗外,世界却是一片阳光明媚呢?
  自己是谁?多大了?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和他是什么关系?
  李起光尝试着问自己,心里似乎隐约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子。
  在握住尹斗俊的手的那一瞬间,他再次感觉眼前一黑,在他失去意识之前,他看到自己的手表上的时间变成了5月6日。
  世界突然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等到他再次睁眼的时候,自己竟躺在了病床上……点滴架,趴在一旁睡着的尹斗俊,脑海里隐约传来的刺痛,这一切,都让他觉得陌生而又熟悉……
  
  “斗俊……”
  李起光慢慢坐起身子,他抽出被尹斗俊握住的手,随后发现被随意地丢在被子上的日记本。
  “5月6日,晴。
  东云说再不进行手术,你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但是手术也有变成植物人的危险,没有办法,我只能在手术协议书上签字了……如果你变成了植物人,我也一直会陪着你的。
  因为手术不需要动刀,所以我获得了进入手术室观察的资格。东云要我时不时地呼唤你,让我不要错过任何一个能把你叫醒的机会。
  现在是9点。
  手术8点开始,刚开始接受治疗时,你突然浑身冒汗,嘴唇发白,我叫了你两声,你竟然回应我了,迷迷糊糊的,我也没有听清,你好像说你幻听了。
  我跟你聊了很多关于今天手术的事情,告诉了你今天的日期,手术的地方,可是你没有理我,但是脸色要比之前好一些了,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人格,在经历着什么事。
  现在是9点半。
  手术已经做了一半了,东云让我继续和你聊天。我给你说起了咱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当我说到那副画时,你竟然呢喃着说了什么刮风下雨,完全和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不一样,不知道这个手术是不是真的能治疗你。
  然后我和你聊酒吧里的事,聊着聊着,你开始浑身抽搐,把我们一群人给吓坏了,我一直轻轻拍着你,过了好久你才安定下来,我说今天如果手术成功的话,我们今后就可以每天晚上抱在一起睡觉了,你听了我的话以后,竟然也轻轻地嗯了一声!我好开心!
  还有啊,我找人一起把你家重新装修了一遍,不知道你会不会满意。
  现在是10点半。
  手术做完了,东云告诉我,手术很成功,你不会变成植物人,这真是太好了……但是,东云说你什么时候醒来,以及最终被留下的人格,都是未知数,而且,你还有可能会出现失忆现象,虽然这听起来有些糟糕,但不管你变成一个怎样的人,不管你还记不记得我,我都愿意陪着你重新来过!
  现在是下午1点。
  我太饿了,没忍住,出去吃了个午饭,东云说这段时间你的体温忽高忽低的,也不知道是遇到了什么情况,快点醒来吧,我好担心你……”
  日记最后一段的字迹越来越潦草,或许他写着写着就睡着了吧?
  李起光合上日记本,鼻尖泛酸,他轻轻拍了拍尹斗俊的手。
  后者一个挺身就醒了过来。
  “起…起光!你你你!你醒啦!?”
  “嗯。”
  “感觉如何,你……是谁?”或许是意识到自己有些太过鲁莽了,尹斗俊赶紧挥了挥手,改口道,“你知道的,我的意思是,你现在,是哪一个李起光?”
  李起光笑眯眯地看着尹斗俊,随后也对他挥挥手:“你过来一点,我悄悄告诉你。”
  尹斗俊俯下身,把耳朵朝着李起光靠近,却意外地得到了一个轻飘飘的,落在他脸颊上的吻。
  这么温柔的李起光,这是他的dj起光,还是他的ds gk呢?


……………………………………………………………………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懂  这是我深夜爆肝的成果  大概4700+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下一站 @马猴烧酒_  (听说字数有一万多!大家明天一定要去给她打call!不打枉为我里党啊!)
本次旅途已经到了倒数第二站了😝马上要到最后一站了
希望各位能够愉悦地度过这个国庆假期~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