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

斗光十周年联文|C5

  C5
  Why why you leave me alone baby
  I'm still still loving you
  你如今虽已将我留下就此离开
  但我依旧祈求幸福
  ——GOOD LUCK
  窗外阳光强烈,蝉鸣声叫得人心烦。几缕阳光穿过窗帘照在床上人的俊脸上。李起光放下日记本,叹了口气伸手替他挡住阳光。“本来就够黑了”他喃喃接一句。挡阳光的手缓缓抚上尹斗俊的脸,仿佛是自言自语,“都瘦了这么多,回来吧,斗俊呐。我把你的日记全带来了。文字真是个好东西,以后我和你一起写,我也不会再嘲笑你的老爷爷记性啦”
  李起光长出一口气,吹开汗湿在自己额前的刘海。开始今天的日记朗读。
  “5月6日,晴。天气热得不像话,主编派我去拍一个新锐画家,李起光。他还长得挺好看的,待人也和善。可以追一下。哈哈哈~他的眼睛很有特色,一单一双,按理说这种长相的人大小眼会很明显从而不上镜,但是从镜头里看他,比现实看似乎还要帅气……我这是怎么了?尹斗呀,你要清醒!”
  “5月8日,小雨。天气凉爽了些。上次去采访的李起光给了我他的联系方式,可从来也没联系过我,这是什么意思呢?emmmm,今天好像是他的画展最后一天,正好我买菜也路过,就去看看?哎呀,就看一眼吧!    P.s看完画展回来了,李起光和我打招呼啦!他戴了副蝴蝶的耳坠,是我前天见的那一对,真好看~他说他一会来家里吃饭,嘻嘻,我可要好好发挥~不过最近好像太累了?总会忘记一些事情TT”
  李起光读着读着嘴角挂上微笑,“好啊你个尹斗俊,第一次见我就没怀好心思,我今天才算是知道了。你从那时候就开始健忘了吗?为什么不告诉我啊…”他翻了一页,温柔略带沙哑的嗓音又在病房里响起。
  “5月26日,大雨。今天李起光约我去夜店,那种地方我一直是不喜欢的,太闹。但是好像有他在的地方都格外安静。或许是我的心理作用吗?起光……哈哈,可以这样称呼他了。他今天告诉我他好像喜欢上我了,天呐,他是偷读了我的心吗?好紧张……今天失态了,他说他喜欢我的时候,我……把酒喷了他一脸……好丢人!尹斗俊你好丢人啊!!Ծ‸Ծ但是他笑了,我们起光笑起来可真好看,哎呀好喜欢!”
  “6月5日,大雨。我们做了。很幸福。”
  “8月12日,晴。太久没写日记了,原因是起光搬来和我一起住,日子太美好,总想不起来记录。今天头突然很疼来着,起光陪我去医院了。走出来的时候我突然记不起来为什么要来医院,起光说是因为我头痛才来的,嗯,那就是这个了。起光是永远不会骗我的呀。记性居然很差了,哈哈,我大概是要老了。今天的医生叫孙东云,长得像个外国人。起光叫我吃药,花花绿绿的一口闷。天气好,去踢球啦!”
  李起光端起水喝了一口,润润喉咙。有些好笑地替尹斗俊擦去额头上的薄汗,“热吧?忍忍,东云说你情况现在不稳定,是不能吹太冷的风,免得变麻烦了”他清了清嗓子,翻到下一页,突然皱紧眉毛,快速的浏览了一遍,才低声念出来。
  “11月25日,雨夹雪。现在是凌晨4点,无法入睡。我今天干了很混蛋的事,我打了起光。因为什么?我想不起来……像中邪一样……我不记得发生什么……清醒过来的时候,起光额头有青紫,身上都是掐痕!尹斗俊,你干了什么事啊!!!啊,好像是因为他发烧了不想我抱他,我用了强的……只是一闪而过,我又记不起来了……起光现在正在洗澡,我感觉自己写字的速度跟不上我遗忘的速度了,我这是怎么了?”
  语句写得很混乱,字迹也潦草,李起光读着感觉自己心脏被狠狠揪住。他低头拉起短裤,大腿上有一道白色疤痕已经变淡。那个雨雪交加的夜晚,是他27年人生里最黑暗最寒冷的夜晚。斗俊第一次吼他,甚至动了手,他只是默默忍着。斗俊不能控制身体里的另一个人,孙东云是这么说的。他没办法知道自己做过什么,东云说尽可能地不要刺激他,那他有火气的话,就冲自己发吧。床上的人依旧紧闭着双眼,面色平淡。李起光眨眨眼,让泪意蒸发在34摄氏度的酷暑里。“斗俊,我不怪你,真的。你瞧,你做得多好,你把这些事情记下来,能让我靠这些事一步步重演我们的过去,直到让你好起来,我就很感激了。”
  孙东云站在门外静静听了很久,病房里声音渐小。他深呼吸了好几下,尹斗俊是他遇到的最棘手的病例——重度多重人格和认知障碍。之前来治疗的时候,病情恶化地很快,有时尹斗俊甚至会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尹斗俊还是李起光。
  上个月尹斗俊清醒过那么一阵子。似乎有好转的迹象,但是突然又发病。分裂纠结间,割了腕。被发现的时候失血过多已经昏迷,抢救回来也是一直昏迷住院。自己作为医生,一个局外人尚且不忍,更何况病房里的李起光,每天不眠不休地照顾尹斗俊,活生生瘦了一个码下去,衬衫晃荡在身上,下巴也尖得让人心疼。
  孙东云抬手敲了敲门,得到允许后才推门进去。他故意带着笑意,“斗俊哥今天好点了吗?”
  李起光合上日记本站起来,“看着脸色比昨天好了,不过他本来也黑,哈哈。”
  孙东云点点头,左右动着眼珠寻找话头。李起光笑了一下,“不用渲染了,想说什么?”
  “我最近研究了斗俊哥住院以来的脑电图,图像显示他的大脑神经元在强烈运动,我感觉,他似乎是处于梦境之中……”他拿出了报告,“我请老师会诊了,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但是这样的波动和梦境很像,所以我推测斗俊哥在做一场很长的梦”
  李起光点点头,“所以呢?我要怎么做?”
  “这样念日记挺好的,”孙东云推了一下眼镜,你能再和我说下那阵子他清醒的情形吗?
  李起光拉把椅子让他坐下,“吃苹果吗?”
  孙东云摆摆手,“晚上还值班,不想吃东西。”
  “那我就只给他削啦”李起光拿过一个苹果,一边削皮一边开了口——
  “那阵子他每天坚持和我分手。因为他说自己已经不是个正常人,他不想拖累我。但是我丝毫没有这样想过,相反,我确定,我们彼此相爱。
  他那天很清醒,我们就想着一起去看画展。我想到你说的多给他展现一点他记忆里的画面有助于他的恢复,我就穿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套衣服。我和他约好,我给他左边的耳坠,他能如约还给我,说明他那段时间是真的清醒的。但是晚上去俊亨店里的时候,真的是毫无征兆啊你知道吗,他突然就不认识我了,又像第一次一样跟我问候……一瞬间我挺难受的,明明前两天看着快好起来的人,突然就……我就去洗手间洗脸,想冷静一下,他跟过来之后,还了我耳坠,但是我知道,那个时候的他已经不记得我到底是谁了……
  然后后面的事你就知道了,那天我回到家,他在浴缸里……呼……”李起光控制着自己的呼吸频率,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手里的苹果上。“我真的不该把他一个人留在家的。我猜那天他清醒过一阵,但是之后又无法认知自己到底是我还是他,才做了蠢事”
  孙东云点点头,“我也是这样想的。斗俊哥清醒的时候在现实里冷酷地告诉自己必须和你分开,但是我之前也说了,他们会以最能保护自己的人格出现,所以他的潜意识,也是他的本我,是根本不愿意你走的。他处在这样一种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中。”
  李起光转头去看安安静静躺在床上的恋人,自言自语“快醒过来吧,你游戏的记录快被我破啦…”
  
  可能是游戏狂尹斗俊听到了李起光的抱怨,也可能是上天开恩。昏迷了三天的尹斗俊反复呢喃着一句“起光”在一片苍白中醒过来。强烈的消毒水味混着李起光独特的奶味,他皱皱鼻子,打了个喷嚏。自己好像睡了好久啊……浑身没有力气……
  他转转眼睛,努力回想自己睡着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唔……好像是起光嚷着要吃海鲜,但是这个傻子过敏啊……再然后……唔,好像就是一片黑。还有什么声音一直在耳边念念叨叨,怪烦人的。
  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蹭过自己的手心。他慢半拍地扭头看,李起光顶着一脑袋卷毛,眼睛湿漉漉地抬头小心看自己。
  
  小可怜。
  
  尹斗俊心里温暖滚烫,抬起右手摸摸他的头顶。几天没开口的声音格外低沉沙哑。
  “起光啊,给我你左耳的耳坠吧。”
  
  ————————end——————————

前面的大佬们实在是太厉害!!脑子真的不够用了啦!!!
@一个不要脸的写手 我们石头接棒!!
期待期待~

评论(23)

热度(34)